晴時多雲

UBA》許庭瑜致命3分彈 台師大翻轉戰局

2021/03/21 05:30

許庭瑜(左)攻下全隊最高23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出身傳統強權淡水商工的許庭瑜,畢業選擇就讀台灣大學,去年考上台師大研究所,闊別5年重返台北小巨蛋,昨在4強賽攻下全隊最高23分,包含最後階段的致命三分球,助隊以79:71力退文化大學,相隔4年重返UBA公開一級女子總決賽。

許庭瑜表示,考上台師大研究所後,原本沒打算繼續打球,但被教練梁嘉音的言語攻勢說服,加上親身感受到球隊的良好團隊氣氛,決定重披戰袍。

許庭瑜昨扮演關鍵人物,特別是在比賽最後1分16秒的致命三分彈,將領先比分擴大至雙位數,也徹底澆熄文化的反撲氣焰。

台師大本屆預賽和複賽都慘輸文化,昨在關鍵一仗翻轉對戰劣勢,許庭瑜表示,其實就是防守奏效,加上大家互相鼓舞,在保有自信下的攻勢也自然更順暢,對於今天與世新在決賽會師,她說:「反正應該沒人看好我們贏,就放手一搏吧!」

文化無緣爭冠 徐玉蓮落淚

文化昨只靠徐玉蓮苦撐,她甚至拚到小腿快抽筋,最後繳出29分、21籃板的豪華數據,卻眼看UBA生涯最後一年無緣爭冠,讓她激動落淚,「文化原本應該是要站上總決賽的,真的很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