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0km起跳 二軍也有火球怪

2021/03/23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火球世代」崛起?中職今年冒出不少U20火球男,球速飛快且K功了得,150公里已非罕見,中職逐漸跟上世界潮流,進入強力棒球時代。

余謙(資料照)

李慶隆(資料照)

本季暫居聯盟「最速男」的是統一獅古林睿煬的155公里,味全龍徐若熙以154公里居次,2人只有20歲,即便是先發投手,都演出過「1局3K」戲碼,古林睿煬1次,徐若熙則是驚人的3次,具有可觀的奪三振能力。

後援部分,19歲的富邦悍將曾峻岳及中信兄弟20歲左投王奕凱,都在各隊牛棚扮演要角。曾峻岳在20日對樂天桃猿大展K功,寫下隊史最年輕單局3K紀錄,王奕凱在17日合計1局,出局數也都是奪三振。

除了活躍於一軍的4名U20外,二軍也有蓄勢待發的年少強投,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兄弟第一指名余謙,19歲的他已在二軍飆出追平生涯紀錄的150公里;獅隊第9輪的19歲投手李慶隆,控球固然有待加強,二軍也飆速151公里。

曾峻岳說,有發現同世代速球派投手很多,「學弟也有啊,潘文輝、林昱珉,這幾個也都是怪物!」未來強力投打對決成顯學,誰來領銜火球世代將是一大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