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熙」4局5K 啟動保護錯過首勝

2021/03/24 05:30

味全龍王牌投手徐若熙昨對桃猿,4局5K後球團就將他換下場,錯失首勝和聯盟高懸31年初登板2戰17K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為保護未來王牌徐若熙,味全龍昨只讓他主投4局,第5局起動用投手車輪戰,在曾陶鎔滿貫砲帶領下,終場7:4擊敗樂天桃猿,中止3連敗,也讓猿隊今年桃園主場首戰就吞敗。

味全田澤純一奪中職首救援成功。(記者林正堃攝)

只差2K

就破聯盟紀錄

徐若熙上一場締造連續11個出局數都奪三振的聯盟紀錄,但未能刷新凃鴻欽的初登板14K紀錄,昨天原本有機會挑戰前三商虎涂鴻欽初登板兩戰17K的紀錄,但教練團仍嚴格限制他的用球,最終只用54球就完成4局投球,僅被敲3支安打失1分,飆出5次三振。徐若熙兩場比賽接連錯失兩項聯盟紀錄,也連兩戰無緣勝投,但投球內容已獲得肯定。

預告下場三振秀對富邦

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說,賽前就針對徐若熙用球設定兩條件︰4局或是70球,最終有達到4局投球,就按原計畫結束投球。

葉總說,徐若熙昨役狀況不比前場差,且球路有壓在低角度位置,用球也控制不錯。至於下一場「三振秀」則預定是週日回主場迎戰富邦悍將。葉總說:「用球量還在安全數字,可以用投1休4方式,但該場仍有用球限制,過幾週才會慢慢往上加。」

連兩戰好投但和勝投等紀錄擦肩而過,徐若熙倒是並不在意,「不會刻意去想勝投或紀錄。今天狀況和前一場差不多,都照捕手配球。」現階段課題是拉長投球局數,以他自認有所進步。

自生涯初登板起,徐若熙就成為鎂光燈焦點,他笑說,昨來球場前才在擔心對手是否難應付,「後來想想就不管了,投就對了。」

3平台沒得看 ELEVEN招議

ELEVEN體育家族今年轉播樂天桃猿、統一獅和味全龍賽事,昨賽前突然宣布中止和麥卡貝、LINE TODAY及Twitch三家平台合作,不但麥卡貝發聲明抗議,也引發網路熱議。中職會長蔡其昌昨也進場觀戰,並注意到球迷在網路上不滿ELEVEN的聲浪,表示他已嚴正關切此事,並盼事情圓滿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