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左投飆150km 催出兄弟新希望

2021/03/24 05:30

兄弟王奕凱近期飆速近150公里,在年輕左投中相當罕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今年中職湧現不少U20火球男,包括當紅炸子雞徐若熙,和古林睿煬、曾峻岳、余謙、李慶隆,最快球速都從150公里起跳,王奕凱則是罕見飆速近150公里的年少左投,他說,「看到他們這麼強,也會激勵到我。」

王奕凱出身花蓮體中,2018年畢業投入選秀,中信兄弟第5輪指名選入,他表示,高中直球均速約137公里,畢業前夕征戰玉山盃才首度達140公里,當時很少做重訓。

兩旅美投手 提點王奕凱

進職棒球速進化關鍵,王奕凱透露,2018年球季結束自主訓練,接受前旅美投手張立帆指導,重訓做得多,加上後來王建民教練建議投球揮臂軌跡縮短,無論均速、控球、身體素質都提升不少。

王奕凱身高185公分、體重85公斤,身材條件不俗,在教練眼中是塊待雕琢的璞玉,隊友評價他自我要求超高,大家放假休息,他總留在屏東訓練基地跑步、重訓強化。

王奕凱說,剛進職棒一直訓練都沒休息,身體很快疲勞,季中就沒力了,後來理解休息也是訓練的一環,現在懂得緩下腳步,畢竟職棒賽季很長,不能用短期比賽準備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