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斷開3網路平台轉播中職 ELEVEN SPORTS︰總部決定

2021/03/25 05:30

ELEVEN SPORTS昨聲明並未與網路平台簽約。圖為桃園棒球場轉播室。(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吳書緯/綜合報導〕前天樂天桃猿「全猿主場」首戰就面對龍隊當紅的年輕強投徐若熙,原本叫好叫座的賽事,卻在賽前半小時傳出轉播出狀況。ELEVEN SPORTS體育家族前天賽前半小時突發聲明,宣布終止提供訊號給麥卡貝、LINE TODAY及Twitch三家合作平台,引起球迷譁然;ELEVEN SPORTS昨聲明並未與網路平台簽約。

球迷的不滿,中職會長蔡其昌有聽到,前晚他就發文指出會再與ELEVEN SPORTS高層會面了解,期望事情圓滿解決。蔡其昌說,身為中職會長沒有辦法干涉商業機制,但對他而言,球迷、消費者的權益很重要;他也舉例,無預警斷訊就好像「沒有通知,忽然斷水一樣」,對大家來說都很難忍受,且帶來很多不方便。

聲明未與3網路平台簽約

ELEVEN SPORTS昨再發聲明,指出和3家平台的合作,原先以簽約方向努力,不過由於合約並未簽署,終止授權訊號係因總部方面決定,台灣團隊曾爭取,但總部仍決定不與現有網路平台合作。ELEVEN另表示,對OTT(透過網際網路串流服務)新規劃,是以全球集團性的策略方向制定,今年會陸續公布方向及細節。

去年電視轉播上,由於ELEVEN頻道數不夠,已和MOMO TV談妥合作方案,MOMO TV除了本來自家的富邦悍將,還和ELEVEN SPORTS與統一獅隊簽下三方合約,兩轉播單位共分獅隊主場60場賽事。

開季前,ELEVEN SPORTS尚未有任何終止訊號的動靜,直到前天突然宣布終止與網路平台合作,現也影響到MOMO TV。MOMO TV雖繼續與OTT洽談,但如今僅剩獅隊其中一半的主場賽事,麥卡貝等網路平台則仍在研議是否合作。

MOMO TV盼能網路平台播出

MOMO TV昨聲明稿指出,本於服務球迷初衷,ELEVEN SPORTS發布聲明後,已與各網路平台展開洽談,期盼於最短時間內,確認由MOMO TV所製播之統一主場賽事,除在有線電視頻道(CH75)上播出之外,仍然能夠於各網路平台上播出,希望滿足所有球迷的收視權益及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