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西長年弱旅 翻身大驚奇

2021/03/25 05:30

保羅(左)本季加入太陽,為串聯火力做出顯著貢獻。(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近幾年多在後段班徘徊的太陽和尼克,本季打出驚奇,太陽在頂尖控衛保羅的帶領下,戰績直衝西部第2;尼克也打出競爭力,目前以5成勝率排東部第6,努力多年,有機會一嘗季後賽滋味。

尼克隊昨藍道(右)狂飆7顆三分球,並繳出全場最高37分。(美聯社)

太陽昨迎戰熱火,射手布克砍下全隊最高23分,中鋒艾頓繳出17分、16籃板,帶領太陽以110:100拿下客場7連勝,也是他們自2007年1月以來,首度寫下這樣的連勝紀錄,目前以29勝13負居西部第2,續朝季後賽邁進。

保羅加入 打通太陽火力

35歲的保羅昨只拿下8分,但送出9助攻,成功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活絡球隊進攻,太陽主帥威廉斯也稱讚他是有能力改變球隊的人。保羅的加入除了戰力提升,更在心態上激勵年輕球員。外媒指出,保羅加入的第2天,太陽當家射手布克迫不及待找他一起訓練,展現強烈企圖心,也獲得保羅肯定,「我一直都帶著激情打球,布克也是,這是我們相處融洽的原因。」

太陽前次闖進季後賽已是2009-2010球季,目前籃網主帥奈許當時還是陣中主力;不過,隨著奈許離開,太陽進入重建,曾陷入一段黑暗期,陸續補進布克、艾頓等好手,終於在本季逐漸兌現這批年輕球員的天賦。

西部有找回榮光的太陽,已連續7季未晉級季後賽的尼克,本季也從谷底反彈。昨尼克大前鋒藍道飆進7顆三分球、追平生涯紀錄,繳出全場最高37分,率隊以131:113擊敗巫師,目前以22勝22負排在東部第6。

藍道轉型 帶動尼克戰績

藍道本季場均23.3分、10.9籃板、5.9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2.8%、助攻5.9次皆為生涯最佳,成功轉型也帶動尼克戰績。藍道透露,他在季外針對三分球投射花了不少功夫,是數據進步的關鍵,也期望自己的轉變,能帶領球隊前進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