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登懂分享 拉鋸戰贏面漲

2021/03/25 05:30

哈登(右)昨以單核心率籃網擊退拓荒者,在東部坐二望一。(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過去球風最「獨」的哈登轉性了,不僅變身「關鍵先生」再挫拓荒者,更以單核心領袖之姿,率領籃網專贏5分差拉鋸戰。

昨送出17次助攻

儘管籃網三巨頭中,當家後衛厄文歡慶29歲生日請假、杜蘭特持續休養,光靠左撇子哈登一人出馬足矣,昨繳出25分、平生涯新高17助攻,外加7籃板、2抄截的全能數據,不但力壓砍進22分的「小里飛刀」里拉德,籃網客場也以116:112擊敗拓荒者,2連勝緊追東霸天七六人。

據美媒《ESPN》統計,蟬聯得分王長達3季的哈登,自元月下旬從火箭轉戰籃網後,一改只顧個人數據的單打獨鬥,懂得犧牲配合、分享球權,儼然成為籃網場上領導者;尤其壓軸5分鐘的5分差激戰16勝3敗,不僅較先前3勝4負大幅提升,超高勝率戰績更是全聯盟最佳!賽後哈登透露肩頸不適,差點無法上陣,但他責無旁貸,「球隊需要我,就得全力以赴。我熱愛打球,也樂於接受挑戰。」

儘管哈登積極助攻而得分稍減,過去兇猛火力可是殺翻拓荒者,曾8場對戰飆破40分關卡,不僅是他生涯對戰單一球隊之最,也是聯盟史上對拓荒者最多場「40+」的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