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季19場反向轟0 怪球不彈?

2021/03/26 05:30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今年中職換「不彈球」,聯盟全壘打產量呈雪崩式下滑,特別是反方向全壘打,開季至今仍掛零。

兄弟潘志芳昨轟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記者張忠義攝)

中職反向全壘打還沒開張

去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0.574,平均每場出現2.73轟,其中58支反方向全壘打,下半季換成係數0.563用球,場均降至1.95轟,反方向全壘打也減為39支,今年用球係數0.555,場均僅剩1轟,19戰還未出現反方向全壘打。

兄弟主砲詹子賢熱身賽就曾表示,擊球反向飛行距離差很多,反方向全壘打應該會很難打;果然開季證明所言不假,他說,「我守外野觀察球不太會飛,差滿多的,除非真正『咬』到加順風,才有機會打反方向全壘打。」

悍將左打林益全則認為,今年反方向全壘打變少,跟換球沒有太大關係,主要是開季投手狀況不錯,速球投手增加,勇於塞打者內角,反向轟自然就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