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彥勳1268天首勝 下一戰梅德維夫

2021/03/26 05:30

盧彥勳擊退美國重砲手,奪下久違的巡迴賽勝利。(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37歲老將盧彥勳昨在邁阿密名人賽首輪,以6:3、6:4橫掃世界排名63的美國重砲手奎利,拿下睽違1268天的ATP巡迴賽首勝,ATP官方推特也發文祝賀他晉級男單64強。

盧彥勳奪下久違的巡迴賽勝利,ATP推特也發文恭賀。(今日美國)

闖邁阿密名人賽次輪

世界排名曾高居33的盧彥勳,前一場巡迴賽勝利要追溯至2017年10月日本公開賽,隔年他因肩傷動刀,直到去年澳網才復出,卻因疫情影響,迄今只打了5站賽事,排名更跌出千名之外,這次是以保護排名參加千分等級的邁阿密名人賽。

盧:這一勝帶來信心

盧彥勳表示,許久未參賽手感生疏,後勤團隊未偕同出國更顯孤立無援,甚至一度懷疑自己的能力。不過,昨出戰奎利只花70分鐘就勝出,令他備受鼓舞,「很開心能拿下這一場久違的勝利,還能擊敗世界排名前百的選手,帶給我許多信心。」

下一輪將碰上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維夫,盧彥勳承認是場硬仗,畢竟對手本季繳出14勝2負佳績,還在3月初馬賽公開賽奪冠。兩人僅在2017年清奈公開賽交手過,盧彥勳以直落2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