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聯賽走出戶外 最美博物館開戰

2021/03/28 05:30

企業射箭聯賽開幕戰昨移師台南登場。(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南報導〕邁入第3年的企業射箭聯賽,開幕戰昨於台南奇美博物館奧林匹亞草坪登場,寫下賽史創舉,奧運國手雷千瑩表示,這是很新鮮的體驗,也期盼這項變革能吸引更多民眾觀賽。

新北凱撒隊雷千瑩。(企業射箭聯賽提供)

事實上,國際賽在知名景點舉辦已是常態,不過,台灣企聯過去兩年幾乎都在國體大射箭場舉行,今年正式走出戶外,之後還會在新竹孔廟、台北市府及新北市府廣場前開弓。

昨在奇美博物館確實吸引些許好奇民眾圍觀,雷千瑩認為,這幫助射箭有更多曝光的機會,注視的目光增加,也讓選手比賽時添加壓力和刺激感,對於未來面對更高張力的國際賽,也有正面效益。

之後模擬東奧對抗賽也將選定戶外場地舉行,讓選手在國內比賽,增加高強度實戰經驗,新的比賽地點和現場觀眾都是重要元素。

台灣射箭代表隊已在2019年荷蘭世錦賽取得男、女共6席滿額參賽門票,去年初完成國手選拔決選,已各選出3正選及1替補,男子隊為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及洪晟皓,女子隊則有雷千瑩、譚雅婷、林佳恩與彭家楙。

東奧國手4月上旬決議

不過,由於疫情導致東奧延後辦理,教練團會按照國內比賽積分,並綜合選手表現及近況,於近日進行內部會議尋求共識,預計4月上旬交由協會選訓委員開會決議最終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