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戰26K破紀錄 徐若熙「還是強」

2021/03/29 05:30

龍隊徐若熙對悍將先發4.2局飆10K無失分,生涯前3戰K掉26名打者,打破郭李建夫1999年最多22次的土投紀錄。
(記者簡榮豐攝)

4.2局飆10K 差1人次未滿5局

徐若熙只差了1個出局數,就能有勝投資格,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表示,要讓他續投很容易,換投才是困難的決定。(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清正/天母報導〕生涯首度投1休4的味全龍徐若熙,對富邦悍將先發4.2局無失分,飆出10次三振,一度取得2:0領先,但是牛棚遭到高國麟和王正棠砲轟,富邦以5:2逆轉勝,免於被3戰橫掃。

徐若熙逐場成績表

破郭李建夫高懸22年紀錄

徐若熙前3次先發配球比例

徐若熙生涯首戰對中信兄弟先發3.2局,11個出局數都是三振,3月23日對樂天桃猿先發4局再飆5K,昨天只被擊出2支安打,投出2次四死球,生涯前3戰K掉26名打者,打破郭李建夫創於1999年的本土投手最多22次紀錄,聯盟紀錄則是前兄弟象養父鐵創於2001年的35次。

洪總:他退場後才有得分機會

郭李建夫當年以21局投出22次三振,徐若熙只投12.1局就狂飆26K,三振功力更勝前輩。富邦總教練洪一中也說,徐若熙還是強,他退場後才有得分機會。

味全原本設定徐若熙達到4局或70球就退場,昨天投完4局用了55球,教練團決定讓徐若熙續投,1出局後被王正棠安打,再投出觸身球,首度讓悍將上到得點圈,徐若熙再投出三振後剛好達到70球,味全叫出暫停換投。雖然味全2:0領先,徐若熙差了1個出局數,未能取得勝投資格。

葉總:換投才是困難的決定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第5局有考慮讓徐若熙繼續投,不過,在徐若熙投出三振後,教練團認為是最好的退場時機,其實要讓他續投很容易,換投才是困難的決定,為了保護選手還是嚴格執行球數限制,下一場設定75球,希望他能投到勝投所需的5局以上。

葉君璋指出,徐若熙昨天的控球狀況不是很好,前兩場沒有四壞球,昨天卻投出1次四壞球和1次觸身球,但是他仍然想辦法把比賽拉回來,保持最好的結果,這次經驗對他的成長會很有幫助。

徐若熙表示,可能是因為投1休4,感覺身體有點疲勞,除了控球,變速球的狀況也不太好,大多以直球和打者對決,被換下場並沒有想太多,就照著教練團的安排去走。

富邦在徐若熙退場後展開反攻,第6局高國麟轟出追平比數的2分砲,第8局王正棠把廖任磊151公里的速球轟出右外野全壘打牆,5:2領先到終場。

手腕瘀血的味全王牌投手王維中原定4月5日復出,葉君璋昨天表示,為了讓王維中更完整復健,決定延後復出時間,最快4月11日(對悍將)才會重返投手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