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攻城獅大勝50分 保最後「升」機

2021/03/29 05:30

攻城獅洋將大勝轟下32分,外加17籃板和10助攻,成為聯盟本季第3位達成大三元的球員。(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新竹報導〕瀕臨淘汰邊緣的新竹攻城獅絕處逢生,昨在本季主場最終戰火力全開,一口氣寫下多項紀錄;洋將大勝轟下全場最高32分,外加17籃板和10助攻,成為聯盟本季第3位達成大三元的球員,並率隊132:82大勝領航猿,晉級季後賽仍有一線生機。

攻城獅大勝領航猿,晉級季後賽仍有一線生機。(記者陳志曲攝)

獅刷新5項聯盟紀錄

攻城獅半場攻下69分、全場132分、贏對手50分、禁區灌進88分、最大領先51分,皆刷新聯盟紀錄。

雙方本季前7次交手,領航猿取得4勝3敗,且擁有23分的對戰優勢;攻城獅要搭上季後賽末班車,此役必須要贏23分以上,才能續命。主帥林冠綸說,「我們沒有退路,賽前刻意將講解戰術的時間縮到最短,將重點放在心理建設與鼓舞士氣。」

攻城獅開賽就火力全開,首節就灌進32分,取得16分領先,半場更已擴大分差至30分。明星後衛高國豪表示,「我們放手一搏,即使大幅領先也不鬆懈;就算被淘汰,也要給球迷一場精彩的比賽。」攻城獅下半場仍持續猛攻,第3節未結束,得分已突破百分,末節更一度領先達51分,將領航猿打得潰不成軍。

領航猿苦吞6連敗

領航猿僅差1勝就能晉級季後賽,但近期出現傷兵潮,包括「新台灣人」Q.戴維斯和陣中得分王里德都掛彩,目前已苦吞6連敗,且場均輸分達21.3分。教練楊宜峰無奈地說,「我們禁區成為最大劣勢,年輕中鋒孫思堯、林正都很拚命,但經驗不足,讓塔壁在籃下予取予求,加上此役失誤過多,遭對方打出太多反快攻,才導致失分暴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