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俠獸最終對決 7千球迷目送

2021/03/29 05:30

田壘(左)、林志傑(右)昨最後對決,賽後兩人互換球衣。(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北富邦勇士昨以110:106氣走台新夢想家,拉出6連勝,只是勝負並非重點,整個台北和平館7001名球迷都想再次回味夢想家田壘、勇士林志傑的「俠獸對決」。

田壘(右)、林志傑(中)場上惺惺相惜。(中央社)

惺惺相惜互換球衣

田壘小檔案

田壘、林志傑賽後英雄惜英雄互換球衣,不少人留下來見證感人時刻,田壘預告會努力拉抬狀況,盼4月4日生涯最終戰役能打久一點。

屬「黃金世代」的田壘、林志傑,除了SBL時期互別苗頭,進到台灣隊更是密不可分的戰友,在2013年亞錦賽擊敗中國,以及兩人2012年亞洲盃攜手完成「絕殺灌籃」氣走卡達,堪稱史上最經典。

田壘吞止痛藥上陣

左腳踝、左膝有傷的田壘,為了和林志傑同場較勁,在賽前吞止痛藥,只是效果不彰,還是會隱隱作痛,也被隊友笑說,「怎麼才打一下就臉色蒼白。」

田壘因長期沒練球,導致體能下滑不少,他知道勇士稍微「禮讓」,加上教練團替他設計戰術,才能獲得出手機會。田壘上場4分29秒,飆進2顆三分球,留下6分、2籃板。

至於林志傑帶著不捨心情出賽,共上場20分鐘,首節和田壘對位,滿場球迷驚呼連連。他說:「我們過去同場較勁時,只要壘哥進球,我下一球就會回敬,這次沒有例外,只是我沒辦法投進。」

最終戰要上場更久

田壘感謝新竹街口攻城獅及勇士連兩日為他舉行退休儀式,令他感動不已。他承諾會努力提升狀況,在4月4日於彰化體育館對攻城獅能上場更久,讓球迷再次看見「少俠」身手。

PLG#

田壘#林志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