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讀到大三進職棒 李凱威後發先至

2021/04/01 05:30

李凱威(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味全龍二壘手李凱威昨天熄火,中斷初登場起連續9場上壘,卻已寫下隊史紀錄,他說:「上壘是給自己的目標,儘量達成每場至少上壘2次,有上壘比較能幫助球隊。」

連9場上壘 改寫龍紀錄

味全去年擴編選秀選進吳東融,李凱威不怕最佳二壘手競爭,初登場前9場都有上壘紀錄,包括6次保送,打破1995年洋將法蘭克8場的隊史紀錄。

在火球縱橫的時代,打者追求揮棒速度,李凱威坦言,很多人都說他揮棒速度沒有很快,「自己也有發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想打確實,求contact,有時想揮大支的,會破壞我的身體平衡。」

揮棒較慢 被三振率奇低

李凱威追求擊球,反應在被三振率,去年262打席僅被三振9次,被三振率3.44%寫下二軍史上最低,今年延續此特性,31打數中僅被三振2次,被三振率僅5.13%,在聯盟至少30打數球員中排名最低。

過去在高苑工商與富邦悍將申皓瑋同隊,相較於申皓瑋高中畢業後以選秀榜眼之姿加入中職,他在大學讀到大三才進職業,他說,大學才接觸重量訓練,因為接觸這塊,打擊才知道如何發力,對適應職棒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