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校僅39名學生 台中平等國小女籃 全國首冠寫奇蹟

2021/04/02 05:30

台中平等國小昨在全國小學籃球賽冠軍戰,以廿四比廿三逆轉台南永康國小,首度闖進全國賽就一舉奪冠,寫下「部落傳奇」。(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全校僅有卅九名學生的台中平等國小,既無室內體育館、資源又不充沛,仍有超過一半學生對籃球著迷,其中十名泰雅族女將在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女生乙組一路過關斬將,昨更在冠軍賽以廿四比廿三逆轉台南永康國小,首度闖進全國賽就一舉奪冠,寫下「部落傳奇」。

學校位高山 無室內體育館

平等國小位於台中、宜蘭交界海拔一千七百公尺的泰雅環山部落,平時都在戶外球場練球,雨天改在走廊練運球,扎實的基本功成為和對手搏鬥最佳利器。

小六女乙組 一分逆轉勝出

平等女籃在淘汰賽更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首戰一分之差氣走新北莒光,接著三分差力退新北五股、四強賽也以一分險勝北市興隆,昨天冠軍賽更後來居上贏一分,超強心臟令人嘖嘖稱奇。

因地處高山,平等女籃光到台中參賽就需耗費三個半小時至四個小時車程,即使外出比賽得舟車勞頓,但小朋友鮮少喊苦,這次遠征新北也感到新鮮有趣。教練何慶隆表示:「其實我們到台中比賽就很像去外地了!」

10名隊員 橫跨三到六年級

平等女籃以六名小六生、一名小五生、兩名小四生及一名小三生組隊,而賽事規定每名球員只能打兩節,十名球員需輪番上陣,缺一不可。

資源不豐、球員條件也非最佳,何慶隆一直鼓勵球員要勇於面對挑戰,昨賽前也向小朋友精神喊話:「在我心中你們早就是冠軍。」沒想到真的爆冷奪冠,令教練、球員及加油團欣喜若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