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衛冕之路邁進 竹商女籃8連勝

2021/04/02 05:30

左起為新竹高商姜怡均、蔣宛儒、張子萱。(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HBL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女子組8強,衛冕軍新竹高商昨5人得分上雙,以88:30轟垮四維高中,收下本季8連勝及跨季20連勝。

新竹高商昨輕取對手,朝衛冕目標邁進。(記者吳孟儒攝)

竹商上屆奪冠主力一口氣畢業4人,連霸面臨嚴峻挑戰,教練陳姿汶爆料,有球員在2月因壓力過大將自己反鎖在自家房間,家人只能叫來鎖匠開門。她無奈地笑說,「這真的是我當教練10年來第一次遇到!」

陳姿汶所指的正是高三姜怡均,姜怡均則解釋,因自認無法撐起學姊的責任,加上教練要求變多,她一度無法承受而鬧脾氣。此次的荒誕行徑也不時被隊友猛虧,且不用教練開口,隊友也自動幫她在體能訓練時加菜,要她「加倍奉還」。

竹商在上屆成為女子組乙級史上第6支首晉8強就封后的球隊,但過去5隊都未能衛冕,陳姿汶有點驚訝地說,「沒想過這件事,總之就是一步一步來吧!」

男子組方面,傳統升學名校建國中學本屆重返8強,期盼能夠刷新隊史最佳第3名,昨雖一度克服雙位數落後,第4節因失誤過多種下敗因,終以78:85不敵慧燈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