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點從軍樂 曾峻岳有過掙扎

2021/04/05 05:30

一度想棄棒從軍的曾峻岳,第3度中繼成功。(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19歲年少強投曾峻岳當年差點讀軍校,若選擇「棄棒從軍」,悍將現即少一位牛棚大將,命運好好玩。

曾峻岳出身軍人世家,他透露,823砲戰時爺爺在金門擔任砲兵連連長,運氣好沒被砲彈擊中,官拜少將退役,爸爸服役空軍維修飛機,後來才改行。

出身軍人世家 曾想當「海陸」

曾峻岳說,升國三左手小拇指蜂窩性組織炎,一度灰心不想打球,老爸丟下一句「不打球就送你去軍校」,他認真思考1週,「爸爸說當軍人退休可領終身俸,生活穩定,如果從軍我想去海軍陸戰隊,可以學很多。」

曾峻岳兒時經擔任業餘棒球裁判的鄰居推薦,小四轉學力行少棒開啟球涯,由於太愛棒球,最終沒投入軍旅生涯,他說:「以前奶奶叫爸爸不要再當軍人,所以提前退伍改做其他工作,我曾有當軍人的念頭,也是想完成爸爸過去沒完成的心願。」

曾峻岳昨7局下2出局滿壘登板救火解決林泓育,總計1.1局未失分、飆3K,防禦率降至1.08,進帳第3次中繼成功,他說,本季表現超乎預期,目標是待在一軍穩定貢獻,不要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