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壘退而不休 幕後續築「夢」

2021/04/05 05:30

田壘最終一役場面隆重感人,他的雙眼為之泛紅。(記者羅沛德攝)

球星齊聚見證 滿場球迷力挺

滿場球迷一睹田壘告別球場前的身影。(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粘藐云/彰化報導〕台新夢想家球星「少俠」田壘昨在彰化體育館迎來生涯最終戰,吸引6000名滿場球迷力挺,加上籃壇重量級球星齊聚,場面隆重、溫馨。雖然卸下球員戰袍,但田壘透露,他不會離開籃球,將加入夢想家經營管理團隊,人生下半場,繼續為台灣籃球努力。

台新夢想家「少俠」田壘在上月宣布季後引退,4日下午迎戰新竹攻城獅為他生涯最後一戰。(記者羅沛德攝)

最終賽忍傷痛 飆進三分彈

賽前彰化體育館外球迷排隊進場,舉牌支持田壘。(記者羅沛德攝)

37歲的田壘為台灣籃壇最具代表性球星之一,高中時期和吳永仁、李奇勳、莊曉文、周士淵帶領三民家商完成2連霸,打響「三民五虎」名號。SBL時期也建立不少紀錄,他包辦了元年至3季例行賽MVP,11季留下4883分、2222籃板數據,和富邦勇士林志傑的「俠獸對決」,更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

家人與多位前隊友,到場見證田壘生涯最終戰。(記者羅沛德攝)

除了職業生涯輝煌紀錄,田壘過去在健康狀況允許下,國際賽無役不與,把台灣籃球的重擔扛在肩上,卻也讓他累積不少傷勢。昨出席引退賽的恩師謝玉娟說:「知道他因為傷病困擾,沒辦法好好上場打球,這才是最難過的。」

田壘三分球出手。(記者羅沛德攝)

家人感性發言 聽到快流淚

田壘昨迎來例行賽最終戰,為了不讓球迷失望,他強忍腳踝疼痛先發上陣,打了15分鐘拿下8分、4籃板,還飆進三分球,嗨翻全場。田壘認為,受到傷勢影響沒打久一點有些可惜,不過引退儀式的影片,聽到隊友、教練及家人的感性發言,差點讓他淚崩,「大家的發言很觸動我的心,尤其最後家人那一段,眼淚快奪眶而出。」

季後賽 上場機會不高

至於季後賽是否有機會上陣?田壘認為,以他的身體狀況,出賽機會不高,他傾向用不同方式幫助隊上年輕球員,未來也不會離開球場,將加入夢想家管理團隊,繼續為台灣籃球努力。

塔克背靠背大三元 創新猷

夢想家洋將塔克昨繳出全場最高41分、10籃板、12助攻,成為史上首位背靠背大三元的球員,只是難擋攻城獅火力,最終夢想家以100:108落敗,無緣用勝利為田壘慶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