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球中鋒」失傳 曾文鼎︰時代不同

2021/04/07 05:30

曾文鼎(資料照)

差點拿下SBL助攻王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黃金世代中鋒「大房東」曾文鼎被譽為是國內籃壇史上最會傳球的中鋒,過去在SBL曾拿下大三元,更在2008-09球季,以場均4.4次助攻(陳志忠4.5次),差點成為聯盟助攻王。為何「傳球中鋒」在國內失傳?他認為,時代不同。

曾文鼎表示,「過去我在SBL的年代,戰術體系的觀念沒那麼重,打法也較隨興,每個位置都能自由發揮;但現在攻勢皆由後衛發起,中鋒的任務偏向擋人和卡位搶籃板,且持球時間也大幅減少,自然少了助攻的機會。」

談到接班問題,曾文鼎說,「謝宗融和曾祥鈞都很有潛力,但畢竟在不同聯盟,難以比較。曾祥鈞在勇士人才濟濟,但在教練許晉哲的體系下,能學到更多的跑位和戰術執行力;謝宗融在單洋將的SBL,且外援身高限制在200公分以下,他自然有大量的球權和進攻機會,也能快速累積經驗值。」

笑稱引退要辦大型餐宴

日前曾文鼎特別到彰化參加田壘的退休儀式,他笑說,「場面很感人、溫馨,但我的引退儀式就簡單即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或是乾脆舉辦一個大型的宴會,請教練、隊友和球迷一起吃飯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