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投教︰徐若熙天賦極佳 難得一見

2021/04/08 05:30

徐若熙是難得一見的投手,擁有極佳的天賦。(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嘉義報導〕味全龍徐若熙只投13.1局就飆出28次三振,驚人的K功引爆話題,投手教練希伯特指出,徐若熙是難得一見的投手,擁有極佳的天賦,但不必太執著於三振,期待他累積比賽經驗後,能用最省力方式解決打者。

希伯特表示,在他幾十年的棒球生涯中,很少看到像徐若熙這種即使把球投到紅中的位置,也能讓打者打不好的投手,他的各種球路能用相同的路線進入本壘板,然後直球讓打者有往上跑的感覺,變速球往右打者內側鑽,變化球往外角掉,真的會讓打者無所適從。

不過,希伯特也指出,徐若熙總是能很快拿到2個好球,但是球數領先後,似乎太想讓打者揮空,會投邊邊角角的引誘球,以前他在高中的比賽,這樣的球通常可以吸引打者出棒,達到三振的目的,但是職棒打者沒有這麼容易受騙,最後還是得投進好球帶,平白浪費寶貴的球數。

提醒不必強求三振打者

徐若熙去年只在二軍投2場、4局,希伯特說,加上其他比賽,紀錄上也只有18局,今年必須嚴格控制他的總投球局數和總球數,因此他也提醒徐若熙,不必強求三振打者,只要讓打者打不好,用最少的球數來拿下出局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