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葛瑞芬還能飛 改當綠葉戲份不減

2021/04/09 05:30

葛瑞芬(右)轉戰籃網後已完成5次灌籃,向外界證明寶刀未老。(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6度入選明星賽的葛瑞芬在交易截止日前和活塞買斷合約,獲自由身就轉戰籃網,和一票球星共組「宇宙天網」,即使改當綠葉,他在新東家仍解開封印,迄今7場完成5次灌籃。

被外界認為出現退化跡象的葛瑞芬,本季為活塞出賽20場,平均繳出12.3分、5.2籃板,投籃命中率僅36.5%;更慘的是他雖是2011年灌籃大賽冠軍,竟超過1年未在實戰中灌籃。

葛瑞芬在活塞出賽49場才扣籃5次,結果一到籃網雙腿就變得有力,昨他對鵜鶘之戰板凳出發打13分鐘,繳出10分、2籃板及2助攻,尤其第2節完成一次精采飛扣,向外界證明他還能飛。

扮演籃網對付長人關鍵

加入籃網後,葛瑞芬不再是進攻核心,組織就交給厄文、哈登及杜蘭特等好手,他和另一明星前鋒艾德瑞吉改當綠葉。外媒認為,籃網想在東部殺出重圍,葛瑞芬會是關鍵,屆時若遇到公鹿亞德托昆波、熱火艾德巴約和七六人恩比德等長人,就得看葛瑞芬如何減低對手的殺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