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精算野球 腦補8安6打點

2021/04/10 05:30

周思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周思齊今年兼任助理教練,幫助多位球員開季有好表現,自己的打擊率卻不到2成,最近1支安打還是出其不意偷點形成內野安打,他表示,這幾年都有慢熱的現象,但球季才剛開始,不會也沒必要著急。

開季慢熱 打擊率不到2成

截至昨天賽前,周思齊本季37打數僅有6安,打擊率0.162是自2014年0.175後再次不到2成,但他過去10年間多達7年前12場打擊率不到3成,僅2014、2019年最後沒能拉上3成,「就說去年,剛開始也很爛啊,過完5月才好起來。」

周思齊認為,帳面數字雖然不好,但內容其實很不錯,訓練效果如何自己最清楚,目前不會特別擔心;有趣的是,有機會形成安打卻變成出局的揮擊,他竟然有統計,「我起碼少了8支安打、6分打點,要不然現在快4成有吧?」

最具代表性的是3月24日在澄清湖,對富邦悍將3局下2出局2人在壘,周思齊擊出深遠飛球遭林哲瑄迅速後退行進間沒收,連他都佩服這個美技守備,當下朝中外野舉手比讚,「人生嘛,總是起起伏伏,沒有伏,怎麼有起?」

周思齊昨於6局下2出局兩人在壘代打江坤宇,掃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助兄弟追成2:3,印證他對打擊內容不錯的說法,隨後趁岳政華不死三振、捕手陳重羽傳一壘失誤,從二壘直奔本壘跑回追平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