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靖凱質變 打點比全壘打王多

2021/04/10 05:30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林靖凱身高170公分、體重70公斤,身材在統一獅一軍名單雖然最嬌小,打點12分卻比同以4轟並列全壘打王的郭阜林、林安可還多,但他很清楚自己的功能與角色,希望盡最大能力幫助球隊。

林靖凱(記者陳志曲攝)

林靖凱自1日起狂掃9分打點,以一波連續5場有打點站上打點王,7日才被富邦悍將高國輝超越,但落後差距只有1分,「上週在台南賽後,主播與球評都有提到,我才知道打點有這麼多,本來還是第1,但剛被追過了。」

林靖凱指出,因為擔任後段棒次,不是具有打點功能的球員,從不會注意這項成績,「長打率高、全壘打多的,打點才會多,我不是那種功能的球員。」

林靖凱打職棒第3年,頭一遭單季打點比得分多,林靖凱認為,成就感倒是還好,但在4月第1週結束,確實對打擊更有自信,「去年會一直在意為何沒安打,今年就不會想那麼多,知道在做什麼、怎麼打、為何打不好,盡力把內容做好就好。」

林靖凱昨在賽前練習因球突然彈起,右手拇指挫傷指甲微翹,獅隊臨時換楊家維先發二壘,林岳平表示,林靖凱傷勢不嚴重,休息1場不要勉強,「今年他大多打第7棒,打點全隊最多,也代表4到6棒很厲害,他能把握機會送回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