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登場敲再見安 莊韋恩中職留名

2021/04/11 05:30

富邦悍將新人莊韋恩昨一軍初登場替補上陣,就以再見安打建功,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悍將延長賽向對手說再見,與中信兄弟並列龍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退伍才1個月,富邦悍將23歲新人莊韋恩昨用手中球棒做最佳自我介紹,10局下敲出再見安打,獲選單場MVP,最終悍將就以7:6氣走樂天桃猿,生涯初登場就敲再見安,榮膺中職史上第一人,他說,「還滿意外的,不可思議。」

猿特別佈陣 反而正中下懷

悍將去年選秀第4輪指名選進國體大莊韋恩,秋訓結束他即服兵役4個月,今年3月才歸隊,日前他因蔣智賢右肩挫傷升一軍,昨從板凳出發,第5局接替葉竹軒守二壘,第6局首打席即敲二壘安打。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葉竹軒前兩次都被三振,打擊手感不佳,故由莊韋恩接替守二壘。

樂天桃猿10局下滿壘時將外野手陳晨威(中)移防內野,沒想到此佈陣反成為勝負關鍵。(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悍將新人莊韋恩(右)昨一軍初登場替補上陣,就以再見安打建功,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記者林正堃攝)

對成德學弟王志煊 手下不留情

10局下無人出局滿壘輪到莊韋恩打擊,桃猿祭出特別守備佈陣,中外野手陳晨威移防內野,只留下左、右外野手詹智堯、陽耀勳,莊韋恩從成德高中學弟王志煊手中一棒掃出中外野再見安打,他笑說,「這幾天有跟王志煊聊說要對決,結果真的對決了。」

「諸葛」洪中 讚打跑守俱佳

莊韋恩表示,看到對方特別守備佈陣心裡還滿開心的,自知不可能打「大支的」,都是找洞打,「他們給我這麼大空間打過去,很開心。」

洪總強調並非事後諸葛,他一直很看好莊韋恩,雖個頭不高,不過打跑守俱佳,打擊技巧不錯,即使在高張力狀況依然沒想過換代打,對他有信心。

莊韋恩說,生涯初登場很興奮,雖退伍不久,不過他已做好準備,上場表現出平常訓練成果,覺得自己可以做到。

高國輝(左圖)昨5局下打下生涯第500分打點;陳鴻文(右圖)同場9局上奪生涯第500K。(記者林正堃攝)

詹智堯昨4局上敲出斷棒滾地球(右圖),林益全守備時遭詹智堯撞傷後退場(左圖)。(記者林正堃攝)

高國輝5局下敲安,打下生涯第500分打點,陳鴻文9局上三振陽耀勳,生涯第500K出爐,林泓育單場敲雙響砲,灌進5分打點,無奈桃猿還是輸球,悍將戰績11勝8敗與中信兄弟並列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