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靠全壘打 桃猿打擊依舊最強

2021/04/11 05:30

林泓育昨單場雙響,狂掃5分打點。(記者林正堃攝)

全壘打數聯盟墊底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桃猿重砲捕手林泓育昨單場敲出雙響砲,球隊卻還是輸球,本季團隊僅出現5轟排名全聯盟墊底,昔日「暴力猿」打線招牌褪色。

桃猿2015年起連6年團隊破百轟,單季平均140轟,場均1.17轟;本季桃猿打了17場勉強擠出5轟,場均0.29轟,全壘打產量呈雪崩式下滑,恐難延續百轟之路。

得點圈打擊率仍居冠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認為,相較全壘打,團隊安打串聯更重要,陣中打者擊球型態和過去差不多,只要把球打強勁,長打自然會出現;本季桃猿團隊打擊率2成84、得點圈打擊率3成51都是全聯盟最佳。

雖然團隊全壘打產量驟降,不過桃猿勝率依舊超過5成,曾豪駒表示,關鍵在於投手表現和守備穩定度,今年春訓守備訓練是重點,如果守備差,投手安定感就不好。昨桃猿守備未發生失誤,守備率0.983高居榜首,防禦率是亮眼的3.68。

投手與守備更穩定

今年中職換成「不彈球」,全聯盟打擊數據都大幅下修,和去年上半季相較,場均得分少了4分、全壘打減產過半數,打擊率從3成08降至0.257,洋投防禦率從5.30降至3.13,土投防禦率也從6砍到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