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總搶戲 挑戰次數有「異」見

2021/04/12 05:30

兄弟對統一獅昨出現4次爭議判決,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對挑戰次數的認知與裁判不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昨對統一獅出現4次爭議判決,光是等待電視輔助判決就耗掉極可觀的時間,總教練林威助對挑戰次數的認知也與聯盟不同,賽後與球團董事長高英傑、領隊劉志威討論逾半小時,林威助認為,如果沒有明顯證據,不應計算挑戰次數。

兄弟張志豪(左)8下遭統一獅林子豪(右)觸殺於三壘前,助總提出挑戰但維持原判。 (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1局下才打3人次就有狀況,許基宏擊出打到全壘打牆上緣彈回場內的深遠飛球,江坤宇趁機從一壘直奔本壘遭觸殺出局,裁判先動用主動審視權,認定許基宏並非全壘打維持二壘安打原判,再接受兄弟第1次挑戰,觀看重播畫面後改判江坤宇安全得分。

挑戰權計算 和裁判不同調

問題出在8局下,張志豪趁蘇緯達安打從一壘搶攻三壘,裁判認定遭三壘手觸殺,兄弟第2次挑戰但維持原判,9局下高宇杰趁王威晨滾地球搶攻二壘,裁判認定球先到、跑者遭封殺,林威助欲再挑戰卻被告知挑戰權已用完。

林威助認為,從現場大螢幕播放的8局下三壘攻防畫面,他覺得張志豪沒被手套觸及應是安全上壘,裁判卻以「證據不足」為由維持原判,就他認知,證據不足不算動用挑戰次數,9局下他仍有1次挑戰,「但裁判說,就算證據不足,也要算挑戰次數。」

林威助表示,聯盟事後解釋,如果完全沒有畫面,才不算挑戰次數,他覺得很不合理,因為球場有很多攝影機,要完全沒畫面實在很難,更重要的是,「你在大螢幕播的畫面,看起來就是Safe,從全場球迷當時的聲音,相信大家也這樣認為。」

然而,轉播單位在比賽直播中,還提供從不同角度的第2、第3畫面,要認定出局或安全雖都有解釋空間,起碼都比第1畫面林子豪整個人擋住張志豪要好,林威助說,他不知道還有2個畫面;據了解,大螢幕會播第1畫面,理由是「看起來最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