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HBL》安康、民族 首度奪冠

2021/04/12 05:30

新北安康國中男籃僅成軍4年就拿下冠軍。(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成軍4年的新北安康國中在創隊之初無人看好能在短時間奪冠,昨他們在109學年度JHBL男子甲級冠軍賽,靠5名先發主力王翊仲、陳柏勝、胡勝閎、田育愷、王暐嘉撐大局,以68:64氣走台北信義國中,贏得隊史首冠,教練馬澤閎感動表示,5名主力都是最棒的,有他們的努力,才有這座冠軍。

台北民族實中女籃拒當「安心亞」,終於拿到隊史首冠。(記者林岳甫攝)

安康昨讓王翊仲、胡勝閎、田育愷、王暐嘉打滿40分鐘,球風超齡的王翊仲,冷靜掌握進攻節奏,繳出15分、9助攻及6籃板,榮膺男子組冠軍賽MVP。陳柏勝19分、11籃板,王暐嘉16分、15籃板,同樣有功。

王翊仲獲得冠軍賽MVP。(記者林岳甫攝)

王翊仲、黃子芸 分獲男女MVP

馬澤閎透露,上屆冠軍戰失利,本屆捲土重來,這批5位先發主力都知道沒退路,都沒個人英雄主義的思維,願意鼓勵彼此,能奪冠都是他們的功勞,「我只是陪伴他們一起成長而已。」

女子組部分,過去兩屆爭冠飲恨的台北民族實中,靠主力戰將黃子芸繳出20分、16籃板、4助攻、4阻攻,還有心臟特大顆的周思璇最後22.12秒兩罰俱中,以70:68氣走苗栗大倫國中,喜迎隊史首冠。

國一就獲重用的黃子芸,當年只是個膽小、上場還會嘴唇發白的小將,她那時就發誓要長大,國中生涯一定要幫教練許秀勉及民族打下冠軍,如今她說到做到,也榮膺冠軍賽MVP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