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5屆賽史亞裔首冠 松山英樹當「名人」

2021/04/13 05:30

松山英樹以1桿之差奪下美國名人賽冠軍,穿上綠夾克,開創亞洲選手先河。(美聯社)

松山英樹小檔案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1150萬美元(約3.2億台幣)的美國名人賽昨進行最後一輪,日本名將松山英樹繳出73桿,以總桿數278桿高捧金盃,成為85屆賽史上首位奪冠的亞洲球員,抱回207萬美元(約5940萬台幣)冠軍獎金,世界排名將從25上升到第14名。

贏得近6000萬元獎金

松山英樹昨帶著4桿領先出發,第1洞雖吞下柏忌,但下一洞馬上賺進博蒂,接著在第8、9洞又捕獲小鳥,一度將領先擴大到6桿;不過後9洞卻吞下4柏忌、僅抓下1博蒂,最後收在73桿,並以1桿之差擊敗第2名的札拉托爾斯。

松山英樹奪下亞洲人首座美國名人賽冠軍。(法新社)

松山英樹(右)確定奪冠後,與桿弟早藤將大(左)相擁。(美聯社)

29歲的松山英樹生涯在名人賽最佳成績為第5名,這週捧冠後,成為史上首位穿上綠夾克的亞洲球員,也是繼南韓梁容銀在2009年贏得PGA錦標賽後,第2位拿下大賽冠軍的亞洲男子選手,他說:「真的非常開心,也很高興我能成為開路先鋒,打開這裡的大門,未來讓更多日本人接踵而至。」

松山:很高興成開路先鋒

日本過去曾有兩位大賽冠軍,分別是奪下1977年LPGA錦標賽冠軍的樋口久子,以及2019年英國公開賽封后的涉野日向子,松山英樹為首位男子選手。昨松山英樹奪冠後,日本舉國歡騰,首相菅義偉公開稱讚他的傑出表現,「這在疫情期間成功鼓舞全日本的人」;另外,東京股市也開出慶祝行情,高球球具及球桿製造商股價皆隨之上漲。

美國名人賽上屆冠軍D.強森(左)為本屆冠軍松山英樹(右)穿上綠夾克。(法新社)

台灣好手潘政琮這次名人賽雖打完兩輪遭淘汰,他仍為總統盃的隊友送上祝福,他說:「恭喜松山英樹奪冠,這對亞洲高爾夫將會有巨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