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振亞洲「高球王國」 高協6年計畫扎根

2021/04/13 05:30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日本名將松山英樹昨在美國名人賽捧冠,而前一週的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由日本女將梶谷翼封后,日本好手接力在奧古斯塔繳出佳績,證明亞洲球員在高球場上有一定競爭力;而過去曾有「亞洲高爾夫王國」美名的台灣,在各國崛起情況下,要如何突圍,考驗當局者智慧。

台灣過去曾培養出「微笑球后」曾雅妮、潘政琮、徐薇淩等優秀選手,接棒人選的養成也將決定台灣高爾夫的未來。目前台灣高爾夫面臨的問題包含基層選手基數不足、訓練場地多樣性及資源不夠等,高協理事長王政松說:「台灣高爾夫要進步得要有大膽突破和改變,目前我們從扎根基層及改變訓練方式做起。」

首重擴大基層人才庫

近期中華高協推動「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自1月起跑遍全台舉辦座談會,王政松透露,有意願參與的學校數量從原本約110所激增到228所,逐漸收到成效,有更多小朋友接觸高爾夫、培養興趣,才有辦法擴充人才庫。

為了讓台灣選手和國際接軌,未來將調整培訓隊訓練方式,王政松表示,考慮將培訓隊送往美國,希望藉接觸國外多樣性高的球場讓球員累積經驗,不同的訓練方式也能激發球員潛能,促使國內高爾夫持續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