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下無敵! 怪物狀元吃人夠夠

2021/04/13 05:30

「怪物狀元」Z.威廉森(中)昨狂轟38分,投籃命中率更高達72.7%。(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誰能阻止「怪物狀元」Z.威廉森?恐怕是各隊現在最想得到的答案,昨他再以72.7%的高投籃命中率狂轟38分,率領鵜鶘以116:109擊倒騎士,與西部第10的勇士只差1場,續爭7到10名的季後賽附加賽資格。

不靠三分球 照打遍天下

20歲的前鋒Z.威廉森前場對東部龍頭七六人轟下37分、15籃板,昨碰上實力普通的騎士,更是不客氣地狂飆個人半場新高25分,他近7場已有5戰飆破30分。攤開近10場數據,Z.威廉森繳出場均62%投籃命中率和31.3分、8.1籃板、4.3助攻的出色成績單,對此他謙虛表示,「我只是讓自己盡快融入比賽節奏,找到和隊友最有效率的搭配方式。」

速度兼彈跳力具優勢

難能可貴的是,Z.威廉森並未與當今的三分潮流為伍,他光靠禁區的低位單打就吃遍天下,將聯盟幾乎瀕臨淘汰的技能變成攻堅利器;昨他也完成本季第8度沒有任何油漆區以外得分、還能單場飆破30分的表現,一人就超過聯盟所有球員總次數。

其實身高201公分的Z.威廉森在長人如林的禁區不太能討到便宜,不過,鵜鶘教練大范甘迪指出,身形寬度讓他在卡位更具優勢,且他的速度和彈跳力佳,在籃下得分容易許多,本季他的油漆區場均可拿20分,傲視群雄。

Z.威廉森時常被敵隊形容為「野獸」,只要闖入籃下就形同無解,他的隊友英葛蘭也很有感,「每次看到他在禁區就是得分保證,沒放進也能靠身體對抗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美媒也分析,Z.威廉森的發揮將是鵜鶘能否叩關季後賽的要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