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閉關減重苦練 Z.威廉森大蛻變

2021/04/13 05:30

Z.威廉森(前)場上效率值(PER)高達28.42,高居聯盟第一。(美聯社)

NBA球員PER值排行榜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不斷進化的「怪物狀元」Z.威廉森,究竟有多強悍?數字會說話,據美媒ESPN統計分析,這位鵜鶘20歲新星目前場上效率值(PER)高達28.42,已高居聯盟第一!甚至力壓「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歐洲金童」東契奇、約基奇、恩比德等本季MVP大熱門。

場上效率值冠聯盟

這項由數據專家霍林格發明、公認衡量球員臨場效率的權威指標中,二年級菜鳥Z.威廉森異軍突起,除了靠著壯碩體格、強大爆發力肆虐禁區,更可怕的是,這位杜克大學出身的選秀頭牌持續蛻變成長,尤其上季結束空檔閉關苦練,減重有成已讓龐大身軀不再是負擔,從首季因傷只打24場,到本季進行53場上陣48役,出勤率與續航力都讓各界眼睛為之一亮,連騎士教頭畢可史塔夫輸球後都嘆說:「他真的很猛,當今NBA已沒人能靠一己之力守住這傢伙。」

日前先發控衛「球哥」波爾受傷休兵,主打大前鋒的Z.威廉森,因小時候個子矮有練過,面對東霸天七六人首度改扛後場重任,就意外締造1974年老鷹名將德魯後,史上第2位21歲前「35分、15籃板、5助攻」達標的紀錄,如今又在籃底打爆騎士,樂得鵜鶘主帥大范甘迪笑說:「本來我還想,這不是他表現最好時候,看到38分、9籃板、4助攻等數據,卻只能驚呼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