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年「左右開轟」 吳承翰記憶猶新

2021/04/13 05:30

吳承翰(資料照)

吳承翰2003年效力誠泰時,季初先砲轟日籍右投中込伸,季末再從左投何紀賢手中敲全壘打,成為繼陳懷山之後,中職第2位「左右開轟」本土打者。

吳承翰是右撇子,三級棒球時期都採右投右打,文化大三教練龔榮堂建議他,「你的主視力是右眼,腳程又快,何不加練左打。」

吳承翰說,剛練左打完全打不到球,本來想放棄,龔榮堂說服他才有堅持下去的動力,不斷苦練,直到大學快畢業才突然開竅,進職棒一直採左右開弓,「從小用右打,熟練了,控制球棒能力較好,左打好處是內野安打較多,提高上壘率,長打的話好像左、右打都差不多。」

棒打中込伸、何紀賢

2003年左右開轟、吳承翰記憶猶新,「打中込伸那支是我中職生涯首轟,也是誠泰隊史對兄弟首戰,打何紀賢那支是和丘昌榮、謝佳賢連三打席開轟。」

擔任南港高工青總教練多年,吳承翰說,從沒看過有國內青棒打者採左右開弓,原因在於教練著重成績,要求打者把一邊練好就好,不用多花時間練另一邊,硬練也不好。(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