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左右逢源」 大聯盟也式微

2021/04/13 05:30

林多(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大聯盟左右開弓打者也逐漸式微,當紅的印地安人強打拉米瑞茲、大都會球星林多雖是箇中翹楚,但也有球隊全隊無一人左右開弓。

拉米瑞茲(資料照,美聯社)

曼托兩邊打536轟最多

過去大聯盟左右開弓名將不少,包括台灣球迷熟悉的退役球星奇普瓊斯、普薩達和提謝拉,以及更早的洋基名人堂球星曼托、美職安打王彼得羅斯。曼托生涯536轟是左右開弓打者之最,「養成」故事頗有趣,「小時候老爸教我左右開弓,他是右投、我祖父是左投,小時候他們就在後院輪流投球讓我兩邊都打。」

彼得羅斯的4256支安打,至今仍是大聯盟最多,「千萬別為了練不熟的一邊,反而忽略原本的慣用手。」言下之意,為了要兼顧兩邊的訓練量,必須投入大量的時間,也讓左右開弓被稱為「逐漸失傳的技藝」。

國民後援左投杜立德對於左右開弓打者變少感到驚訝,或許因更高層級競爭激烈,導致打者只願專精其中一邊,但他認為「兩打」有其優勢,「近幾年各隊牛棚分工明確,左右開弓打者能造成對方調度上的困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