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左右開弓」 球評陳師正︰少棒可多鼓勵

2021/04/13 05:30

球評陳師正。(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基層教練多半認為小球員慣用手能打好就不容易,也有少棒教練會讓腳程快的球員改練離一壘較近的左打。不過,球評陳師正持不同觀點,認為少棒階段兩打都練反而更能讓肌肉和協調性多元發展。

陳師正認為,能力可及的話,少棒階段正好有可塑性能夠多方嘗試,他的兒子陳炫辰在少棒時也練過左右開弓,實戰則多用右打。

陳師正說,打擊本來就是困難的事,加上競爭激烈,都是台灣少有左右開弓打者的原因,「一般來說,先天慣用手的掌握度一定相對比較好,不過個人還是認為,基層少棒可以多鼓勵小選手嘗試,就算考量腳程優勢改練左打,也不一定要放棄原本的右打。」

由於左右開弓概念有點像投打二刀流,到了最頂尖的職棒階段,要兼顧確實不易,陳師正表示:「難就難在,左、右打都要練一樣的量,除了要花時間,身體還要能夠負荷練習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