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100天倒數 蔡總統要當「神隊長」

2021/04/14 05:30

號召民眾當神隊友挺選手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國訓中心昨舉辦「2020東京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為選手打氣。她強調,現階段要以保護選手為優先,絕對會力挺所有運動員,成為「神隊長」。

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開幕,蔡英文昨和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體操名將李智凱按下倒數計時的按鈕,象徵所有選手將緊鑼密鼓展開衝刺。

由於全球疫情仍嚴峻,宣誓活動不忘以「口罩」這個元素,再度向疫情宣戰,並以「遞口罩」的動作象徵給予選手最堅定的支持,期盼選手安心出國征戰,平安回家,並以「為你讚、為你戰」的口號和主視覺,號召全國民眾加入「神隊友」行列。

東奧參賽資格 已獲31席

所有奧運培訓隊已在3月1日展開總集訓,目前已有9個運動種類、31席取得東奧參賽資格,而田徑、羽球、舉重、柔道、空手道、跆拳道等還在打拚。蔡英文表示,相信選手的付出一定會有甜美果實,希望大家繼續投入訓練,做好充足準備,她也會挺大家到底。

蔡英文隨後也聽取東奧的備戰簡報,並到羽球館關心選手,還一時興起研究起戴資穎的球拍。

戴資穎是國內人氣最高的運動明星,昨迎來世界球后寶座第159週,外界期待她在東奧能為台灣搶下首面羽球獎牌,而小戴平常心看待,強調會做好萬全準備。她5月預計參加馬來西亞、新加坡兩站公開賽,若無意外屆時就能取得生涯第3張奧運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