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張伯倫 柯瑞登勇士得分王

2021/04/14 05:30

勇士柯瑞(右)昨砍53分、飆進10顆三分球,不但登上隊史得分王,還助隊擊退金塊。(法新社)

飆10顆3分球 單場53分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柯瑞昨飆進10顆三分球、爆砍53分,超越傳奇球星張伯倫,登上勇士隊史得分王寶座,並率隊以116:107擊退近況絕佳的金塊,用2連勝歡慶自己的里程碑之夜。

賽前還需19分才能超越張伯倫,柯瑞首節就搶先達標,他海灌21分,勇士主帥柯爾也為之讚嘆地說:「你知道他可以在任何防守下出手,但你還是會覺得很瘋狂,我們都知道他會破紀錄,只是真的沒想到是第一節就達陣。」

擊退金塊讓他更感興奮

柯瑞花了745場累積1萬7818分,超越張伯倫的1萬7783分,但相較於成為隊史得分王,能擊敗過去9戰8勝的金塊,更讓他感到興奮,「任何時候你聽到張伯倫的名字,都會覺得你根本無法跨越他的紀錄,這很特別,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贏了。」

柯瑞成為史上首位單季3度得分破50分的32歲球員,這是喬丹、布萊恩和詹姆斯等名將都未能完成的壯舉,此外,這是他生涯第18次單場命中至少10顆三分球,領先排行榜第2的K.湯普森多達15次。

勇士以26勝28負排西部第10,接下來面對戰績不佳的雷霆和騎士,若能取得一波4連勝,爭取季後賽門票機會將更濃厚。

金塊賠了夫人又折兵,除吞下2連敗,後場大將J.穆雷還扭傷左膝退場,主帥馬龍坦言,賽後休息室籠罩低氣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