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topAsianHate張育成反擊仇亞 印地安人並肩作戰

2021/04/15 05:30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印地安人隊張育成前天發生再見失誤,遭到不理性球迷謾罵,甚至用種族歧視的字眼攻擊他。張育成勇敢反擊,並呼籲停止仇恨亞裔,獲得總教練法蘭柯納和隊友力挺。

印地安人官方推特發文力挺張育成。(取自網路)

前天印地安人隊和白襪隊以3:3僵持到第9局,9局下白襪隊1出局攻佔一、二壘,擔任一壘手的張育成接到滾地球試圖傳二壘製造雙殺,卻打到跑者頭盔而形成再見失誤。賽後有球迷到張育成的推特開罵,還出現「亞洲腦殘」、「新冠病毒」等種族歧視的字眼。

張育成事後貼出這些留言的截圖,並表示:「請以正確的方式行使你的言論自由,我接受所有正面或負面的評論,但絕對不是種族主義。」張育成也在文末貼上「停止仇恨亞裔」行動的標誌。

這個事件獲得媒體重視,ESPN、Yahoo Sports、USA Today、紐約時報、NBC News、芝加哥論壇報、紐約郵報和英國衛報都報導了張育成的推文。

消息傳出後,法蘭柯納立即傳訊息給張育成,並找去辦公室晤談。法蘭柯納昨天賽前受訪時表示,失誤是比賽的一部分,但是無知和種族主義不應該出現在任何地方,那些評論和棒球無關,這是某些人愚蠢和無知的藉口。

張育成昨天在第10局上場代打,擊出飛球出局,印地安人隊靠著培瑞茲和羅沙里歐各打下1分,2:0擊敗白襪隊。今天的第3戰,白襪隊由左投羅冬先發,張育成有機會先發上場。

旅日台將西武隊吳念庭延續好手感,昨對火腿一戰敲出1分打點安打,累計12打點是全隊最高。(取自西武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