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第五隊 漢神提前曝光?

2021/04/15 05:30

昨傳出漢神百貨有意加盟PLG職業籃球聯盟,成為第5隊。(資料照)

漢神︰定案後才會公布

新竹攻城獅靠票房、周邊商品,加上贊助商加持,成為本季最賺錢的球隊。(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創立首年就人氣爆棚的PLG職業籃球聯盟,昨傳出漢神百貨創辦人侯西峰將在高雄成立第5隊,並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取名「全家海神隊」,且將主場設立在能容納1.5萬名觀眾的高雄巨蛋。

加盟消息提前曝光,漢神百貨內部也相當震驚,僅簡短回應,會儘快召開內部會議,商討應對事宜,等一切定案後,才會對外公布。

PLG下季增隊消息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日前聯盟執行長陳建州積極拜會企業,醞釀第5隊,並強調絕對會以南部球隊為第一優先,讓北、中、南都有在地球隊,且加盟金設定為1500萬。

陳建州︰各方公平競爭

PLG聯盟原定將在4月底截止新球隊申請案,但目前尚收到未任何計劃書。陳建州強調,收到企業的計劃書後,會與董事會開會決議,等一切皆定案後,才會發布消息,聯盟一定會透明化處理,讓各單位公平競爭。

PLG聯盟首年票房就一飛沖天,人氣指標富邦勇士寫下場均6750人、滿座率96.4%的驚人成績;新軍新竹攻城獅也不遑多讓,場均6332人,票房、周邊商品收入近6000萬,加上贊助商加持,成為本季最賺錢的球隊。

台灣籃球再掀熱潮,也讓企業趨之若鶩,國內超商雙雄之一的全家便利商店,也傳出將首度掛名贊助職業運動,且可能是最大贊助商。

傳全家將首度掛名贊助

全家過去從未贊助體育賽事,但近年成為中華職棒售票的主要通路,本季包括味全龍、富邦悍將與樂天桃猿都在全家售票系統販售門票,過去也在樂天(前Lamigo)封王時,展開大規模的促銷活動。

目前全家官方未否認投入PLG聯盟的傳聞,但據悉,國內籃球市場有大規模的年輕族群,若能將品牌結合籃球,將能創造雙贏,推估是首度贊助的最大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