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5隊球員沒個影 PLG增隊難題

2021/04/15 05:30

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強調,聯盟一定會透明化處理,讓各單位公平競爭。(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PLG職業籃球聯盟首年就吸引超高人氣,再創國內籃球熱潮,下季增隊幾乎已成定局。目前多家企業都醞釀成立球隊,地方政府也表態支持,但新球隊球員從哪來?如何平衡戰力,維持下季精彩度和對抗性,成為聯盟最大課題。

職籃球隊基本上至少要擁有12名以上本土球員,加上洋將才能運作;但國內目前處於兩聯盟並立局面,且有互不挖角的潛規則,檯面上即戰力球員有限,若一口氣增加2隊,缺兵問題將更加嚴重。

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坦言,「我們主張不過度擴張,也是考量到球員數量的問題。目前從自由球員市場與旅外球員補強是最佳捷徑,聯盟也將在休季期間,討論出完善的選秀方針,盡可能縮小戰力差距。」

2019年味全龍重新組隊回鍋中華職棒,在二軍磨練兩年,並奪下二軍總冠軍後,才在本季重返一軍;期間中職利用擴編與優先選秀等制度平衡戰力,味全也選進王維中、徐若熙等人,塑造成看板球星,今年首季就打出氣勢。

無二軍、還未舉辦選秀

反觀PLG僅成立1年,也無二軍制度,且下個球季才開始舉辦選秀會,現階段實行擴編選秀難度相當高。

目前聯盟四隊,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和台新夢想家加盟前已有球員班底。唯獨新竹攻城獅僅成軍不到半年就加盟,卻能在首季票房就繳出亮眼成績單,也僅差1勝就能晉級季後賽。

陳建州認為,攻城獅有強力的行銷團隊做後盾,加上經營團隊努力補強,才有今日的成果。但不能期盼未來新球隊加盟也能一次到位,未來聯盟必定會盡力協助,讓新球隊能在最短時間步上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