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變數多 體育署按表操課

2021/04/16 05:30

東京奧運前天開始倒數100天,奧運五環標誌在東京彩虹橋、東京鐵塔前亮起燈光相互輝映。(路透)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梁偉銘/連線報導〕東京奧運開幕才剛破倒數100天,但隨著日本疫情再度升溫,取消舉辦的聲音再浮現,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昨在電視訪問節目中表示:「如果難以舉辦,就乾脆取消。」暗示取消舉辦也是選項之一。

日政壇籲停辦呼聲再起

由於「奧運辦到底」已是日本政府既定的決策,二階的發言引發譁然。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緩頰,二階的說法聽起來像是一種選項,但她聽起來倒像是一種鞭策和激勵,希望趕快把疫情控制下來。

無獨有偶地,英國醫學期刊前天在官網上公布新的論文指出,日本政府和國際奧會(IOC)堅信今夏可舉辦東奧和帕運的態度,在利益與風險評估方面缺乏透明性,聚集大批人員舉辦國際活動,目前還未達令人安心、安全的程度,要求重新評估。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昨也透露,在疫情和疫苗接種狀況的考量下,他認為採無觀眾方式舉辦是方法之一。

對於停辦東奧聲音再起,體育署長張少熙昨強調,東奧組訓工作不受影響,政府立場堅定一致,仍朝繼續參賽作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