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獸狂掃4725票 PLG人氣王眾望所歸

2021/04/17 05:30

富邦勇士當家球星林志傑獲選PLG首屆人氣王,眾望所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PLG職業籃球聯盟元年例行賽已畫下句點,聯盟近期陸續公佈各個年度投票獎項,台灣籃壇指標球星、富邦勇士「野獸」林志傑以高達36.74%的得票率,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年度人氣王,實至名歸。

富邦勇士當家球星林志傑(右)獲選PLG首屆人氣王,眾望所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PLG人氣王獎項完全由球迷票選,總共吸引1萬2860位球迷參加線上投票,其中林志傑席捲4725票,獨占鰲頭;新竹攻城獅新生代球星高國豪拿下2687票,台新夢想家「黃金世代」球星田壘則斬獲1239票,分居2、3名。

林志傑從2003年加盟SBL台啤後就快速累積高人氣,成為聯盟的當家球星;之後更以台灣隊隊長身分,在2013年亞錦賽大放異彩,獲選最佳5人,同時率隊擊敗中國,寫下歷史新猷,也奠定在台灣籃壇一哥的地位。

許總:找不出第二人選

富邦勇士主帥許晉哲直言,「以林志傑對台灣籃壇的貢獻衡量,若不投給他,我還真的找不出第二人選。別忘了他現在已經38歲,還有4個小孩要照顧,但即使蠟燭兩頭燒,依舊維持完美的體態和鬥志,非常不簡單。」許晉哲認為,年過30歲的球員,身體復原力變差,還會面臨各種傷痛,若不能保持高標準的自律和熱情,很難堅持下去。

本季林志傑在PLG出賽16場,場均上場25分鐘,繳出11.7分、5.8籃板和3.9助攻。教練團也特別注重他的身體健康,本季僅3次連2天出賽,上場時間則盡量控制在25分鐘左右。許晉哲說,林志傑之前背部緊繃,但目前已舒緩許多,季後賽會正常出賽。

冠軍戰門票 最貴4千元

富邦勇士在林志傑高人氣加持下,例行賽創下場均6750人、滿座率96.4%的驚人成績,林志傑的同背號Patch簽名卡更創下8萬元的成交價。勇士球團也趁著熱潮,將在19日開賣冠軍賽門票,其中VIP區要價4000元,一樓票價則至少要1200元,二樓則落在700至1000元之間,預計能再度締造滿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