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德瑞吉「心」煩 閃電引退留憾

2021/04/17 05:30

甫轉隊籃網的前鋒艾德瑞吉(上),因心律不整問題決定高掛球鞋。(資料照,歐新社)

15年生涯 缺冠軍戒點綴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35歲的籃網前鋒艾德瑞吉突宣布,因為心律不整的問題決定退役,「六星連線」直接告吹,生涯獨缺一枚冠軍戒指,好不容易加入籃網和一票球星聯手,有機會問鼎金盃,卻因健康問題不得不提早高掛球鞋,令不少球迷遺憾。

艾德瑞吉在2006年選秀首輪第2順位被公牛相中,NBA生涯起步於拓荒者,2015年轉戰馬刺,打出不少代表作,生涯留下場均19.4分、8.2籃板、2助攻,7度入選明星賽。

艾德瑞吉日前向馬刺買斷合約轉戰布魯克林,在籃網共出賽5場,平均貢獻12.8分、4.8籃板、2.6助攻,生涯最後一戰為4月11日和湖人之役,當時球隊落敗,他自責地表示,是因為自己打得太被動導致球隊輸球,卻沒想到是心臟出了問題,令不少球迷相當心疼。

長期心臟疾病 兩度動刀

不過,艾德瑞吉出生時曾因心跳停止,靠著電擊救回一命,一直有心臟方面疾病,曾在2007、2011年兩度動刀,整個生涯都和這疾病共存。如今決定高掛球鞋,他說:「15年來我把籃球放在第一位,現在是時候得把家人、健康擺第一。」

其實NBA當中不只艾德瑞吉有心臟方面問題,前塞爾提克球星路易斯,1993年在休季訓練時因心臟病猝死,得年27歲,正值巔峰時期殞落,令不少球迷心碎。另外像「上古神獸」張伯倫退役後因心肌梗塞離世,傳聞他在球員時期已有心臟疾病,只是他仍照常打球、訓練。不過,也有NBA球員戰勝病魔,籃網J.格林曾因主動脈根部動脈瘤動刀,至今仍活躍在賽場,胸前開刀的疤痕成為他最醒目的標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