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明日之星 黃宜甄全中運三破全國

2021/04/17 05:30

社頭國中黃宜甄昨於全中運國女組舉重45公斤級奪金。(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點燃戰火,雲林縣暌違34年再度舉辦全中運,競賽項目共有21項,超過1萬7千人參賽;今晚也將舉行開幕典禮和選手之夜,雲林縣政府還邀請玖壹壹、安心亞、盧廣仲、謝金燕等7組重量級明星,替本屆全中運拉開序曲。

達明年亞運第一階段標準

舉重項目昨搶先開賽,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國手黃宜甄,代表彰化縣社頭國中參加國女組舉重45公斤級賽事,以抓舉63公斤、挺舉80公斤、總和143公斤,摘下金牌,且三項皆打破青少女全國紀錄,成績也達標2022年亞運第一階段標準。

2月舉辦的青年盃舉重錦標賽,黃宜甄在49公斤級同樣三破全國紀錄,本次降體重挑戰45公斤,總和卻比青年盃時掉了19公斤。

教練謝志典透露,「我們初步目標先鎖定明年的亞運,45公斤級對黃宜甄較有奪牌希望;但可能降體重肌力下降,訓練節奏也有點被打亂,本次成績比預期少了約10公斤(總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