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呂忠翰無氧登上8091公尺 世界第10高峰首留台人足跡

2021/04/17 05:30

呂忠翰。(資料照,取自呂忠翰臉書)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知名登山家「阿果」呂忠翰,昨在尼泊爾當地時間13點53分,成功以無氧方式登上海拔8091公尺的世界第10高峰安娜普納,為台灣第一人;且他也是全部非雪巴攀登者中,唯一無氧登頂。

呂忠翰和夥伴張元植在前年以無氧方式挑戰K2(喬戈里峰),當時距離海拔8611公尺的山巔僅差400公尺,但雪況不佳最後選擇撤退。去年因疫情影響,兩人留在國內做準備,直到今年3月呂忠翰才再度啟程前往尼泊爾,挑戰第10高峰安娜普納,這也是過去台灣人從未踏足的山峰。

呂忠翰上個月24日抵達尼泊爾山上的基地營,不過高山上氣候詭譎多變,還曾面臨大雪等狀況,直到4月14日才抵達海拔6900公尺處、今年第4營的位置,準備攻頂。

呂忠翰和團隊在台灣時間15日首度嘗試登頂,但當時架繩進度緩慢,評估後決定先退回第4營,隔日再度挑戰。昨再度出發,一行人還一度失去聯繫,但GPS定位顯示阿果位於山頂,他的攀登公司也向國內團隊確認,他們已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53分(尼泊爾當地時間13點53分)登頂,寫下台灣紀錄。

呂忠翰成功登上世界第10高峰,各界祝福湧入粉絲頁,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高市議員黃捷等,都留言支持,也希望他平安下山光榮歸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