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子賢滿貫砲 兩出局後一把罩

2021/04/18 05:30

兄弟德保拉優質先發奪第5勝,暫居勝投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堪稱「兩出局後打點王」的詹子賢,昨在6局上擊出生涯第2發滿貫砲,本季兩出局後灌進聯盟最多的13分打點,搭配去年MVP德保拉的優質先發,最後中信兄弟以13:1輕取樂天桃猿,以14勝10負獨佔上半季龍頭寶座。

兄弟詹子賢(中)6局上在兩出局滿壘時開轟。(記者陳志曲攝)

累計13打點 拱象獨霸第一

面對桃猿洋投豪勁,兄弟上壘後就頻頻啟動戰術,全場4度執行觸擊戰術。6局上,桃猿將傳球狀況不佳的捕手張閔勛換下,豪勁和許禹壕搭配不順,退場前留下一、二壘有人局面,接手的劉昱言在兩出局滿壘時,挨了詹子賢滿貫砲,比數瞬間成為11:0。

詹子賢認為,兩出局後他特別能進帳打點,可能跟擊球策略有關係,「若是三壘有人或是無人出局二壘有人,可能會因為想推進跑者,打擊姿勢受影響而打不好。兩人出局時,想法就比較單純,有時反而結果不錯。」

詹子賢近期從原本第4棒調到第6棒,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剛開始被調離4棒,也許會相對輕鬆一點,但之後棒次安排也不一定。」他也提到,昨面對不熟悉的洋投,以小球戰術為主,許多觸擊都點得不錯,是取分關鍵。

詹子賢也說,因應聯盟用球更換,今年春訓時教練就更要求戰術執行演練,「教練有說,如果不會短打,就只好換人上場。這也是身為球員的基本功。」

德保拉第5勝 張志豪雙達標

德保拉7.1局僅失1分、送出11次三振,拿下本季第5勝,暫居勝投王。他說:「謝謝隊友努力幫忙打下分數,自己投球也不能鬆懈,每局都是關鍵。」

兄弟張志豪昨單場雙安、2得分,達成生涯第1100支安打(中職第17人)和700得分(中職第11人)兩項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