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萬人熱鬧雲林 全中運璀璨開幕

2021/04/18 05:30

全中運昨開幕典禮,安排精彩表演開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在雲林縣斗南田徑場舉行開幕儀式,由地主跨欄好手楊睿萱、鏈球沈智陞共同點燃聖火,搭配絢麗煙火秀,為6天賽程揭開序幕。

全中運昨開幕典禮,安排精彩表演開場。(記者林正堃攝)

雲林暌違34年再度承辦全中運,本屆舉辦21種運動種類,包括本屆新增的擊劍、輕艇、划船、自由車和木球,約1萬7000名運動員與會,角逐1140面金牌,競賽項目和參賽人數都是歷屆最多。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全中運開幕式。(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全中運一度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辦理,今年賽事能如期登場,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提到台灣防疫成功的重要性,「除了要感謝防疫英雄,其實每個人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畢竟這樣大型賽事,大家得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全中運昨開幕典禮,安排精彩表演開場,並施放絢麗煙火。(記者林正堃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直呼,「去年因疫情忐忑不安,還不知道今年能否順利舉辦,如今順利開場了,真的相當感動。」

全中運昨於雲林正式開幕,本屆約1萬7000名運動員與會,創下歷屆之最。(記者林正堃攝)

本屆最大焦點為東京奧運國手「體操精靈」丁華恬,她是我國51年來首位取得奧運門票的女子體操選手,預計週一將在高女組成隊競賽、個人全能與個人單項出賽,除為今夏登上奧運前的苦練驗收成果,也盼用多面獎牌完美告別全中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