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短跑失志長跑得意 鍾佳妤1萬公尺登峰

2021/04/19 05:30

台北市南港高中鍾佳妤贏得高女組田徑10000公尺金牌。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從田徑短跑改戰鐵餅,轉換項目成績卻毫無起色,讓台北市南港高一生鍾佳妤挫折到準備轉學,但這位差點成為逃兵的女孩,卻在短短半年速成,昨以39分32秒97拿下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中女子組一萬公尺金牌,令人嘖嘖稱奇。

曾想離開體壇 轉唸資管

鍾佳妤從國小就樂於在田徑場上奔馳,跳遠、跨欄、短跑樣樣通,只是國中開始在短跑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甚至在鐵餅都一籌莫展,升上高一為改練中長800公尺,並決心減重,從53公斤狂瘦到39公斤,無奈成績還是奇糟無比。

整個腦袋都充斥負面想法的鍾佳妤,還想就此離開體育之路,獨自到專攻資管的學校報到,不過,教練洪鈺釗花了兩個禮拜「談心」,也另外為她設了一個從未嘗試的長跑目標及操練課表,希望她能試過再做最終決定。

事實上,從中短跑到1萬公尺的長跑,對任何選手都是極大挑戰,鍾佳妤原本操場跑兩圈就筋疲力竭,她天真地笑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如何度過這個坎。」鍾佳妤昨在倒數第2圈躍居領先,讓基隆女中黃郁媃以39分47秒08退居銀牌,她也為證明自己的一戰展露笑顏。

洪鈺釗則認為愛徒在放手一搏後,訓練上也燃起無比鬥志,「她很認真,也沒看過她掉一滴眼淚,很感謝她沒有離開,成就我執教的第一面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