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台啤豪取裕隆 九太搶季後賽「很拚」

2021/04/19 05:30

台銀洋將艾爾文再度繳出全方位成績單,豪取30分、16籃板和9助攻。(籃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進入尾聲,地主九太科技與台灣銀行上演季後賽卡位戰,台銀洋將艾爾文再度繳出全方位成績單,豪取30分、16籃板和9助攻,率隊80:76獲勝,確定以第三種子進入季後賽。

台銀目前戰績15勝22敗,領先九太2.5場勝差,兩隊本次10度交手各取5勝,但台銀淨勝分為+60,即使最終戰績相同,比較淨勝分,台銀仍佔優勢,季後賽首輪將碰上裕隆。

台銀以第3種子進季後賽

台銀主帥陳國維表示,全隊皆知此戰的重要性,賽前就已上緊發條;球員確實執行教練團賦予的戰術,且拚勁十足,並改善過去得分突然當機的問題,成為獲勝關鍵。

九太首節進攻熄火,僅攻下10分,雖一路苦追,在最後2分鐘內追到僅剩下3分落後,無奈在決勝階段出現致命失誤,反撲功虧一簣。戰績滑落至13勝25敗,僅領先墊底的璞園1場勝差,搶季後賽門票告急。

例行賽最後2場比賽,九太面臨非勝不可的壓力,總教練劉嘉發說,「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必須全力搶勝。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外線命中率低迷,加上防守侵略性不足,成為輸球主因。」

九太最後2場非勝不可

SBL近2週在高雄鳳山體育館舉行,票房開紅盤,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湧進5108人次進場(滿場5830人),再創新高,九太用心舉辦主場日,5場比賽共累計23095人次,上座率高達79.2%。

另一場比賽,衛冕軍台啤展現王者霸氣,射手黃聰翰單場投進7顆三分球,豪取本季新高26分,率隊98:55大勝裕隆,其中上半場就領先多達39分,全場狂贏43分,分別寫下SBL史上最大半場和全場勝分差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