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舉、總和破世界 郭婞淳挺進東奧

2021/04/20 05:30

「舉重女神」郭婞淳(中)昨在亞洲舉重錦標賽59公斤級,登上頒獎台。(體育署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昨在烏茲別克舉辦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囊括3面金牌,並打破抓舉和總和的世界紀錄,東京奧運門票也一併到手。

郭婞淳昨在亞錦賽女子59公斤級囊括3面金牌,並打破抓舉和總和的世界紀錄,東京奧運門票也一併到手。(資料照)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郭婞淳已超過1年沒有參加國際賽,但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1,只要補足國際舉重總會(IWF)規定的6場參賽門檻,即能進軍奧運,昨只要完成過磅就能達標,賽前教練林敬能也將此役定調為奧運暖身賽。

亞錦賽囊括3面金牌

不過,郭婞淳的「暖身賽」仍技驚全場,第二把抓舉先以107公斤追平北韓女將崔孝辛在2019年世錦賽締造的世界紀錄,第三把再成功舉起110公斤,寫下世界新猷。

郭婞淳在擅長的挺舉反而遇到小亂流,開把133公斤因手肘彎曲被判定失敗,所幸第二次及時修正,第三次試舉雖未挑戰個人保持的140公斤世界紀錄,仍順利舉起137公斤。

包辦59kg級世界紀錄

挺舉雖未再創世界紀錄,但郭婞淳以總和247公斤,將自己在2019年世錦賽創下的世界紀錄246公斤送入歷史,且一舉包辦女子59公斤級3項世界紀錄。

生涯獨缺奧運金牌

27歲的郭婞淳生涯已拿下亞運、世大運、亞錦賽和世錦賽等各大國際賽金牌,獨缺奧運金牌就能完成生涯最後一塊拼圖,締造金牌大滿貫。

抓舉一直是郭婞淳的弱項,近期在特訓課程中,特別利用箱上抓舉增加平衡感與爆發力,也收到成效,本屆亞錦賽已有所突破,加上最大勁敵崔孝辛因北韓宣布退出東京奧運棄賽,郭婞淳成為東京奧運奪金最大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