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慘烈5戰 官大元本季逆0

2021/04/21 05:30

兄弟投手官大元改善控球並嘗試新球路,本季出賽16.2局,防禦率還是0。(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去年陷入生涯最低潮的中信兄弟投手官大元演出大復活,昨中繼0.2局無失分,本季出賽11場、16.2局防禦率還是0。他不為過去幾年投不好找藉口,不斷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能力,包括嘗試新球路。

官大元週日才對樂天投3.1局無失分,只休息1天,昨再度於第5局登板,化解一、二壘有人的失分危機。

官大元曾贏得2011年新人王和2015年中繼王,但去年只在一軍出賽5場,防禦率更高達12.15。今年開季他就一掃去年陰霾,球季才進行約5分之1,出賽數已超過去年的2倍,投16.2局更是全隊牛棚投手最多,只被擊出9支安打失掉1分非自責分。

過去幾年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偏高,形成投高打低的現象,官大元更被視為彈力球的受害者,不過,他表示,球彈不彈不能當做投不好的藉口,必須檢討自己,想辦法去調整改變。

官大元認為球速快的投手較有失投的空間,自己這種球速不是特別快的投手,就必須靠控球決勝負,並嘗試新球路,不斷精進自己,而看著年輕球員不斷冒出頭,老將更沒有犯錯的空間,必須花更多時間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